Saturday, April 22, 2006

studio LDA : Rocky 去了哪里?




Rocky,去了哪里?
“Roc…ky!”我大声呼叫着,女儿也跟着我叫喊:“Roc…ky…!”平时我们只要叫一声,Rocky就会从远处的草丛里跑回来。今天我们母女俩沿着屋外边走边叫,怎么也不见他的踪影。心想它会不会遭到不测了呢?

Rocky来我们家已有5年了,由于我先生工作关系,我们在这段期间只有假日时才回家住。Rocky并不因此而对我们感到陌生,经常在我们一回到家时,他总会扑前来欢迎我们。当我们要离开时,它似乎感应到,而追着我们的车子跑到马路出口送我们出门。有Rocky在家,我们可以吃到自己栽种的果子,而不会被猴子偷吃到光。我们晚上可以安眠入睡。先生晨跑时,Rocky是他的随身“保镖”。

Rocky并没有受过什么特别的训练,他对我们的服从和保护,让我们感动和高兴。唯一让我们感到伤脑筋的是,Rocky喜欢追逐汽车和摩多车。每当有摩多车经过我们家门前时,它就会飞奔地冲向行驶着的车子旁追逐吠叫。为了避免Rocky会被车子撞伤或更不幸的意外发生,只好把它锁起来,到了晚上才把他放出来活动。

如今已经两天了,Rocky仍不见踪影,我们就驾车沿着住家附近地区讯找。我懊恼自己明知Rocky害怕打雷,还硬把它推出屋外。我和先生商量,如果Rocky回来,我们给他搭建小狗屋,让他在雷电交加时有个庇护所。

隔天下午,我一打开门时就见到Rocky在车库里摇动着尾巴。我就赶紧通知先生和女儿,Rocky回来了!我们很高兴见到他回来,摸摸他的头,给他准备吃的。女儿走近Rocky身旁问:“Rocky,你去了哪里啊?”
Rocky吃饱后,又趁我们不留意时偷溜掉了。怎么叫他回来,它还是不回头的往山下跑去。妈妈见我在大呼小叫就说:“他去找女朋友啦!过几天就回来。”我们彼此相对发笑。果然不出妈妈所料,不久Rocky又回家坚守岗位了。

by www.studiolda.com Tan Sook Y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