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不速之客- by Tan Sook Yin



不速之客
夜了,想洗个热水澡就上床。拉开浴廉时,有不速之客从我眼前跳过,然后就立定在墙砖上。
我这才看清楚,原来是几天前跳入房里的蚱蜢。咦!它可真行哦!撑了那麽多天,还如此活耀。
仔细看下,这可非一般我所见过的蚱蜢,它全身绿得像晶莹剔透的玉石,其头延至背部是带浅褐色的,
并隐显出细细的纹图。于是我就去拿手机,想把它拍下来。为了表示我并没有伤害的意图,我慢慢地轻轻地将手机的镜头移到最接近的距离,然后快速地“咔…咔…”拍下两张照片。而它竟然很配合的保持着姿势,神色若定,让我拍,让我惊讶于它的大将之风。
之后,我就赶紧叫我先生过来看。我先生看了后,说要用数码相机拍,才得以清楚。于是,我们就去拿相机,回到浴室后,它已不见踪影了,我们只好作罢。
当我拿起莲蓬要冲水时,竟然又让我发现它藏在莲蓬架旁。我又呼叫先生赶紧拿相机来拍, 但总是取不到
适当的角度来拍,并且相机的散光灯,让我感应到它似乎有点慌张。于是我们决定算了,先生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草地里,让它回家去了。
之后我们看用手机拍下的它,其实效果还不赖。它是我们给生活的记录,也希望与大家分享它的美丽。

3 comments:

bbBear said...

Thx 4 visiting my site.

bbBear
***********
http://desiredchoice.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goodl, keep it up. love to c more.

Anonymous said...

emm.. funny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