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studio LDA - 蟲 結 (insect work)



蟲 結
蟲 是 我 心 中 的 “ 恨”。昨日刚打扫干净的窗沿、走廊、橱架等地,今日又见其踪迹或尸首。最为可恶是正当打理草圃时,“煞惊无神”的扑到自己的身上,被吓得跌坐下来。
某年在清理置书柜时,发现了一本购于伦敦的首版英译线装版的《金瓶梅》,拿起时,丝细粉从书缝中洒落下来,翻开一看,书内每一页已彻底被啃噬,穿透书皮,甚至橱柜隔板上。其啃噬的经过路线就成了一个不规交错的线图深深刻在书上和柜板上。见此状,头皮发麻,心中再怎麽咬牙切齿与呐喊,也只能叹无奈。
事隔多年后,虫并没在我生活中彻底扫除,然而它让我学着要这么去与之共处,同时学着欣赏它们。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还将它们的自然生态记录在我的手机里。
这年清理橱柜时,仔细重看柜隔板上被啃噬所形成的图案,打从心里惊讶,这真不愧是一件艺术的杰作体现.

Sook Yin fr studio LDA

No comments: